close

  本報訊(記者李浩)22歲的小孟在街頭大吼一聲制止小偷,卻遭到對方報複,被捅兩刀。更令他傷心的是,被偷的學生卻不願為他作證。
  看見女學生遭竊 大聲呵斥
  昨日,在交大一附院,孟永飛正在接受治療。診斷確診其臀部有一道4釐米和一道5釐米長的刀傷。
  據他講述,22日,在西安美術學院一煎餅攤前排隊買早點時,他看到一中年男子掏出一個10釐米長的夾子伸向一名女學生上衣左口袋。小孟一個箭步上前呵斥:“你幹嗎呢?”男子迅速將手收回。“我沒幹嗎,你叫啥呢?”男子回應道。
  “你沒幹嗎,手拿著東西伸進去幹嗎?”小孟繼續不依不饒。這時,一名男子竄到小孟身後,詢問怎麼回事,言談間顯示出為偷東西男子同伙。而行竊未遂的男子此時反問小孟,“你看見我偷誰的東西呢?”
  當時被捅後 女生幫忙送醫
  隨後,小孟和這兩名男子一起找女學生對質,詢問其是否丟東西。女學生翻找了一番,回應稱沒丟失物件。男子便大聲喊道:“你看人家沒丟東西,你幹嗎說我偷東西。”說罷,兩人將小孟拉到50米之外的地方。“我偷別人東西,關你什麼事。”還沒等小孟反應過來,臉上遭到對方一記拳頭,頓時有些發蒙,隨後便是拳打腳踢。小孟準備反抗時,偷東西的男子掏出一把小刀,朝他左側臀部捅了兩刀,然後迅速逃離現場。
  小孟起身整理下衣物,摸了摸臀部,充滿了血漬,疼痛導致其走動不順。這時,被偷的女學生走了過來,護送著他往不遠處的醫院走去,然後打電話報警。
  事後女生不願出面作證
  女學生自己掏錢為小孟辦理了手續,然後將1400多元醫療費付清,並照顧著小孟一直到他朋友前來。隨後的幾天,公安雁塔分局小寨路派出所民警也前來錄筆錄,可那名女大學生卻不願作證。
  “當時她留了電話,開始溝通得很好,但提了讓她為我當時見義勇為作證後,她就不怎麼接電話了。”小孟說,女學生稱自己只是大學生,不願意摻和任何事,她對此很擔心。
  “現在又花費了2000多元,而且仍需留在醫院打針治療。”小孟說,他並非是要讓女學生負責賠償,“就是為我見義勇為討回個名分”。
  昨日,記者撥打小孟提供的女大學生手機號,一直沒有人接。記者從小寨路派出所獲悉,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,小孟行為是否屬見義勇為仍需核實。  (原標題:制止小偷行竊被捅兩刀被偷女大學生卻不願作證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73shea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